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投资回报率(ROI)怎么算,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不管是做什么行业,可能都涉及到投资回报率(ROI),而大多数公司面试你的时候,会经常被问到ROI,其实,在制定任何项目计划的时候,我们都需要预算ROI,但在SEO的领域里,如果你试图去预测ROI,那其实是一件相对比较困难的事情,主要的原因就是影响搜索引擎排名的因素很多,有的时候并不是静态指标。

投资回报率(ROI)怎么算,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什么是投资回报率(ROI)?

投资回报率(ROI)简单理解就是投资回报率,在特定时期内,达到预期目标,你的收入与投入的一个比率,它的数值越高证明你的投入就越有价值。

投资回报率(ROI)怎么算?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

ROI的公式我们都知道 ROI=销售额/花费。但极少人知道ROI的终极公式是什么?

根据 ROI=销售额/花费的公式进行拆分:

销售额=UV*转化率*笔单价

花费=CPC*UV

那么ROI= UV*转化率*笔单价/ CPC*UV ROI=转化率*笔单价/CPC,可以得出

直通车的终极公式:ROI=转化率*笔单价/CPC

既然知道了投资回报率(ROI),那么大家对流量价值了解吗?

你间接或者直接听过流量价值,可你始终不懂什么叫流量价值。或许你懂公式,可惜你不明白应该如何运用。流量价值,顾名思义,就是流量所能带来多少价值。通俗点讲,就是“每一个UV能给你带来多少钱”,如果这样说你还不理解,那么建议你转行吧!

那么流量价值应该如何计算呢?

流量价值=销售额/UV

比如销售额150元,UV是100.那么流量价值就是150/100=1.5。可以理解为“一个UV可以给你带来1块5“,可以这样理解,但不是绝对。

其实流量价值还有另外一个公式。

流量价值=转化率*笔单价

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ROI终极公式里面也有用到。把流量价值的公式套入到ROI的终极公式中,所得:ROI=转化率*笔单价/CPCROI=流量价值/CPC

而这个(ROI=流量价值/CPC)公式,我把它定义为“终结公式”。

根据“终结公式”所得,真正影响ROI的其实就只有两点:“流量价值”和“CPC”。

不可思议吧?

上述就是针对投资回报率(ROI)来讲解的,而我们做SEO行业的又该如何去理解“seo”的roi呢?

SEO投资回报率主要是指:通过(SEO优化获取的总收入-总成本)/搜索引擎优化总成本,当然它的统计参考数值的指标有很多,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自然搜索获取的注册数量或者订阅用户。

网站表单提交数量。

网站在线询盘的客户量。

电商SEO着陆页的转化率。

那么在seo中要去如何预估投资回报率(ROI)?

我们都知道SEO投资回报率测算是一个并不那么精准的参考指标,为此我们只能给出一个预估值,我们知道计算SEO投资回报率,无非需要计算两个方面,投入这个当然很好计算,你只需要记录完成预期目标的总成本就可以了。

这里我们需要计算的是预期收益,那么重庆seo徐三经过多年的实战经验我们总结了一个小公式,在特定时期内:

SEO预期收益=关键词预估总流量x点击率x单次访问价值

① 如何预估关键词总流量

这是一个相对简单的过程,你只需要通过关键词挖掘工具,根据你的特定的目标关键词包括:产品核心交易词,辅助转化的长尾关键词等,计算出所有关键词在一定时期内的总流量。

② 计算预估点击率

统计关键词的总流量相对容,那么该如何统计点击率呢,通常情况下我们在交易类型关键词下搜索结果排名第一的点击率大概在25-30%之间,排名第二的位置点击率大概在10-15%之间,但它仍然不是一个精准的数值。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特定时期内:

利用网站流量统计中的来路关键词/关键词的搜索量=点击率,那么你需要选取极具代表性的一些关键词,计算平均点击率。

③ 单次访问价值

相对于关键词总流量与预估的平均点击率,单次访问价值又是一个不确定性的预估值,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两个渠道来获取这个数值:参考竞价类单次点击价格与实际测算。

竞价类:主要包括SEM,淘宝直通车,这种单词点击出价的工具,通过多个渠道,来计算一个行业平均值,这种方法,便捷但不是足够精准。(SEO优化与SEM(竞价)区别在哪?

实际测试:如果以往积累了一些相关数据,那么你可以直接采用这个指标,如果你没有,并且不能在行业获取相关数据,那么你只能自己先进行小范围的测试,根据关键词对应着陆页产生的总订单价值/该关键词的访问次数。

总结:这样我们就可以利用投资回报率计算公式:SEO预期收益=关键词预估总流量x点击率x单次访问价值,计算特定时期的收益了,当然别忘记了我们需要测算的是SEO投资回报率,你需要利用SEO预期收益/总成本,才能得到一个预估的数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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